談談【軍師官兵衛】'14/2/9 速水もこみち(#06)

2014年2月9日

雖然粗暴魯莽,卻很感性的男人。

母里太兵衛役 速水もこみち

母里太兵衛簡單來說,就是個大老粗兼酒豪。不過,實際上他是個很感性,內心總是隱藏著什麼的男人。因為話不多又笨拙,所以不太會說出自己的想法與感受。但正因如此,不經意說出口的話,反而讓人感覺很有說服力和重量。

太兵衛的魅力就在於不會輕易動搖。只要一決定要支持、保護這個人,到死以前都不會改變心意。我想善助(濱田岳)和九郎右衛門(高橋一生)也都有一樣的想法。

他的弱點,或者該說是缺點,就是容易貿然行事。所以常和冷靜思考後才行動的九郎右衛門吵起來。兩個人扭打在一起,善助想要把兩人分開,結果就被太兵衛揍飛出去。

另外,說到太兵衛就想到長槍。我在開拍以前,買了長的棒子,半夜到公園去練習,但我想自己應該會被當成是危險人物,結果馬上就放棄了(笑)。

母里太兵衛實際使用過的長槍─”日本號”,目前保存在九州,我也去看過了。我一面看著一面想:「好厲害的長槍啊,太兵衛是能靈活使用這把長槍的人物啊」,在我心中的太兵衛形象也因此逐漸膨脹。

在第6回(2014/2/9播出)的最後,有一幕是太兵衛在瀑布當中打著赤膊耍長槍。那是去年(2013年)10月,在某個深山裡的瀑布拍的,因為我耍了太大力,長槍的前端飛了出去,重拍了好多次。雖然天氣很冷非常辛苦,不過我想正因為辛苦才拍能出這麼好的畫面。

話說回來,太兵衛還真是沒事就愛脫啊(笑)。
話說回來,太兵衛還真是沒事就愛脫啊(笑)。


From NHK官網〈大河劇‧軍師官兵衛〉:【軍師官兵衛】を語る
http://www1.nhk.or.jp/kanbe/special/talk.html#201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