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劇 軍師官兵衛〉


黑田家家臣團 接力專欄 為忠義而生的 黑田武士

第11回 井上九郎右衛門役 高橋一生

從去年8月開鏡以來,已經過了一年,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之前和速水(茂虎道)先生聊到:「演這麼長的作品,拍戲就像是生命週期的一部分,就快要殺青了真的好寂寞」。大河劇是一年以上飾演同一個角色,所以九郎右衛門這個角色已經自然滲入我的體內。同時,我也強烈感覺到自己對九郎右衛門這個角色是最能理解的人。例如我能夠明確地知道:「這個情況,九郎右衛門一定會採取這樣的行動!」這和參加一季(三個月)連續劇的角色詮釋方法不同,我也實際感受到,現在自己能拿出自信詮釋他的想法和行為。

連續劇已進入後半,主公(官兵衛)登上天下這個大舞台的同時,我們家臣團們也需要負起相對應的責任。但基本原則是絕對不會變的,就是"為了主公行動"。面對因有岡城的囚禁而行動不便的主公時,家臣團下定決心:「這一輩子都要當主公的腳」。 一開始,即使已經這樣打算,但實際行動時可能還是會有無法連結的部分。我想接下來的劇情中想法與實際行動的差距將逐漸減少,將會仔細描寫"家臣團為了主公四處奔走",請大家務必留意。

距離殺青只剩兩個月了,我不會因為進入最後階段就特別提起幹勁,而是打算用一直以來的方式來詮釋角色。因為"團隊官兵衛"的演員及工作人員們從一開始就士氣高昂,希望能保持這樣的狀況一直努力到最後。


------------------------------------------------------------------
From 雜誌 NHK STERA(ステラ)2014年8月29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