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剛出專輯的日子,
照裡來說應該是很令人開心的,
而且剛剛還跟很久不見的日文班的同學去吃了飯^^
可是回家的路上還是越想越不高興...
(因為很火大,可能句子寫的很不通順,而且會有很多錯字)


和同學約好去了漢口佳佳,
同學先拿了關八的單曲,
其實我沒怎麼注意那時候小姐在做什麼,
不過,輪到我拿專輯的時候,
我看到的情況是櫃檯的兩位小姐一直不停地聊自己的天,
根本不管我,
我將訂單拿出來,交給小姐的同時也說了"我還要訂台版的。"
可是我拿出的訂單,就被那位捲頭髮有瀏海的小姐放在桌上,
她就去後面拿了剛的專輯,

打了價錢之後,雖然她有說多少錢,
可是因為她們一直聊得很大聲,
我根本聽不到,
然後另一位小姐看到訂單被放在桌上,
還用很隨便的態度問"這個是你的嗎?"(←廢話,不然還有誰的!!!) 
而且我發現她們一直沒拿訂單給我寫,
所以又再說一次"我要訂台版的。"
結果另一位小姐居然用很差的語氣對我說"要訂要先說"
而且一付心不甘情不願的拿訂單。
看到她那種態度,我當然也很不愉快,
所以就有點不高興的說"我剛剛已經說了!"

然後那個小姐就臉很臭的說"是台壓初回的嗎?"
這邊加一句,而且連正眼都不看我一眼。
她的態度真的很差,
我當然也不可能和顏悅色,
就用不是很好氣的語氣回她"我已經買過初回的了!"

接下來順序可能有點不對,
因為我實在很生氣,根本不太記得。

因為剛剛我就已經有點聽不太清楚要付多少錢,
而且她們也沒特別再講一次要付的錢,
寫完訂單之後,我只好再問一次要付多少錢。
結果那個有瀏海的小姐只指著收銀機上的價錢要我自己看,
我就已經搞不清出是多少錢了,
所以就又開口問了一次,
後面我真的就不太記得了,
可是我只記得她們是有回我啦!
但態度真的很令人無法忍受!

都已經在漢佳工作很久了吧!
那兩個人。
不確定是工讀還是正職,
可是很明顯看得出來一點服務精神也沒有!!
店長沒有教你們,要客人付錢要說什麼,收到錢之後又要說什麼嗎?
我覺得只指著收銀機要客人自己看真的很扯耶!
去附近的便利商店,麥當勞好好學學人家怎麼做吧!

還有,
就算你真的覺得客人很討厭,
打擾了你聊天的興致,
你要在背後說客人機車也無所謂,
可是在客人面前本來就是要很和善,
對待客人本來就是要用親切的態度,
這不就是服務業的基本嗎?


我想大家應該都認識漢佳的那位直頭髮綁馬尾的那位小姐吧!
漢佳真的只有她是最專業,服務態度也很好,
上次剛的DVD消息剛出來我就跑去定,
那位小姐雖然因為艾迴的消息還沒公佈,所以不讓我定,
可是至少她的態度都很和善,
也很有耐心地幫解釋給我聽。
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的親戚還是什麼的,
我是覺得她很像是店長啦!

漢佳的店長(←我自己說的)雖然很親切很專業,
可是店員真的很差耶,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受到那個臭臉的小姐的氣了,
老實講。
然後,有一次要定東西,店長跟那位有瀏海的小姐講過一次,
結果她寫到一半就忘記了,
還反問我到底是什麼時候發,
真的很不專業耶...居然反問客人....
加上這次的價錢,真的很令人傻眼耶!!!
貴太多了吧!!!
我真的決定再也不到漢佳定東西了(怒)
跟西門町的那家賣雜誌的一樣變成我的拒絕往來戶。


對了講個小八卦,
上禮拜key工讀生履歷的時候,
有key到那家賣雜誌的那位工讀生(那個...身材很有份量的那位)的履歷,
她之前也有去應徵過那家百貨的工讀生,
不過沒有錄取,
還在同事的網誌上留言說公司的後續處理的不好...

不過同事一看就說,根本不知道那個人是誰,
而且可以配合的時段很少,不被錄取也是正常的。
(↑我是因為被她用很差的態度對待過,真的很難忘記...)
同事後來有說,如果那個人有說她是KinKi放,其實她會想辦法幫那個人的...
我聽完就沒有回話了...

覺得這時候說人家的壞話是很不好的事...
如果是我的話,絕對不會錄取對客人態度這麼差的人啦^^
可是也不關我的事,畢竟我只是工讀...
不過那個傢伙還在人家的網址上留言說"妹妹沒被通知覺得打擊很大..."
真的很好笑耶!!
時間到,沒被通知到的話,一般就是沒被錄取啦...
想也知道!!
本來就只是備取的...
沒缺人就不會通知啦!!
又不是沒在打工,這時候就應該要好好的勸勸妹妹想開一點啊...

其實也有備取的人是每天都來百貨公司,
等看有沒有人臨時請假要代班的(我那時候看到真的覺得很佩服)
也有已錄取的工讀生,每天都在問人力公司有沒有需要代班的,
人力公司看到有人表現出這麼強烈的工作意願,
有代班機會一定是先給現場的人啦~~
我覺得真的自己要主動一點,
工作機會還是要靠自己爭取的。

如果她的妹妹可以在面試的時候表現出很強烈的意願,
或是再打一次電話,
也許就會有機會有不一定...
不說自己是誰,不主動一點,可是又怪別人怎麼不給自己機會|||
昨天就有通知一個寄履歷來的男生來面試,結果那個傢伙劈頭就說:"你們動作也太慢了吧!"
另一位工讀的同事說,聽到這種話真的很傻眼...

又不是只有一個人寄履歷|||
又不是只有一位候補...
雖然我可以了解那種等待通知的辛苦,
可是有些話是只能放心裡的好嗎?
覺得現在有很多人真的很自我為中心耶...

我發現自己買KinKi的東西,範圍真的很狹宰耶...
不是漢佳就是那家賣雜誌的...
以下是以前寫的有關那兩家店的網誌:

http://blog.pixnet.net/chiachien/post/141435
http://blog.pixnet.net/chiachien/post/131461
http://blog.pixnet.net/chiachien/post/117755


http://blog.pixnet.net/chiachien/post/161256
http://blog.pixnet.net/chiachien/post/614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