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歡古畑任三郎系列的人,
聽到要拍攝古畑中学的故事時,
想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吧(笑)
尤其當我是聽到主演是山田涼介的時候,
雖然對山田的迷很不好意思,其實本來是不怎麼看好的。
不過對於古畑任三郎的背景的好奇,
而且據說田村正和也會有客串,還是讓人很想看看。

影片一開始,就如同以往的SP一樣,
是從古畑任三郎的一句「ご無沙汰しております」揭開序幕,
「每個人在年輕時代,都會有個影響一生的人,當然我也會有。
即使現在閉上了雙眼,那個人的臉也會浮現在腦海中...」
說明了這次的SP的主軸。

一間可以看見富士山的鄉下中學,
有一天來了一位東京的轉學生,這個人就是主角古畑少年。
講話方式、髮型、想法都和學校的同學不一樣,
是很奇怪的少年。
古畑少年轉學後認識的第一位同學「向島」如是說...

嗯!?「向島」!!!??
有看過古畑系列的人一定也會有相同的反應吧(笑)
咦!?就是那個向島吧!!
原來古畑任三郎和向島是國中同學!?
那後來為什麼一直記不住人家的名字啊(笑)
而且後來好不容易終於記住向島之後,
向島居然因為離婚改姓了XDD
古畑任三郎忍不住抱怨這樣我記不起來XDD
那個對古畑任三郎很崇拜的向島啊~~(笑)
雖然這個設定有bug啦XD
不過對於這個安排真是讓我非常地驚喜。
接下來在向島少年的旁白中,
慢慢帶出古畑轉學生有點神祕的背景....

到目前為止,
山田所飾演的古畑就是感覺很孤僻,和大家都有點距離。
直到有一天,向島少年被教務主任誤會,
靠著古畑的推理解除危機之後,終於將劇情帶到推理的部分。

之後兩人在廢棄的空屋做了偵探事務所,
很快地,第一個委託人就上門了。

「這個人講話完全不合邏輯」

原來古畑少年早在第一時間就發覺事情的真相,
果然從小就有敏銳的洞察力了。
不過向島少年突然發現不太對勁...

「那為什麼要叫我爬樹|||」

鏡頭照到古畑少年的臉,古畑少年露出一抹微笑XD

一直到這裡,
才開始有這是「古畑任三郎」的中學時期的實感。
這種愛捉弄人、愛指使人、自我為中心的傢伙,
不難想像以後會變成討人厭的古畑任三郎啊(笑)
之後的劇情中,也慢慢顯現出大家熟悉的古畑任三郎的性格。
難怪三谷編劇會找山田涼介演出古畑中學生了~
山田的演出,讓人感覺意外地相襯。

而劇情本身也是。
原本看似不起眼的一句話,一個事件,
沒想到這些小事件帶出的是一個大秘密。
而事件的最後,
那位影響古畑少年成為古畑任三郎的人,
這個安排雖然不令人意外,
不過對古畑少年的一席話還是讓人覺得很感動。
最後那個人離去的背景,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XD
原來連那一點都是被那個人影響的啊XDDD

沒有死人的事件真的也可以很有趣。
雖然我一開始帶著保留的態度,沒想到讓人意外地覺得好看^^
山田演的恰如其分,向島少年和福田麻由子也都表現得很好。
其中山田和福田對望的畫面,
讓我彷彿看到了明日之星。
小朋友們精湛的演技,的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笑)

只是看到小朋友的三角戀愛情節,
還是不禁讓我想到三谷編劇來上新堂本兄弟時提過,
他只寫得出自己的戀愛經驗XD
所以那也是他的經驗之一嗎XDDD

如果是喜歡古畑任三郎系列的人,
真的很推薦這齣戲^^
而古畑中學生也將拍成連續劇,
「市面上的少年推理故事動不動就死人,跟現實有很大的差距」
這句是三谷編劇在訪問時所說的。
如果要拍成連續劇的話,沒有死人要怎麼寫下去呢...
三谷編劇!
就看你的了,非常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