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軍師官兵衛】'14/4/20 金子ノブアキ(#15)

悲哀、愚直地活在亂世。

櫛橋左京進役 金子ノブアキ

第16回(4/20播出)中有一幕,是妹妹的光(中谷美紀)來到我所飾演的左京進的住所,懇求我重新考慮投靠毛利的事。兩人在這一幕中,談了小時候的事。然後,兄妹今生就此生離死別。

那一幕光問了我:「你覺得沒有戰爭的時代會到來嗎?」我回答:「不知道」。彩排時我有些震驚,沒想到他居然回答:「不知道」(笑)。不過我認為「不知道」這句台詞,正是表現了左京進這個男人的人格與生存方
式。他完全沒有想在戰國亂世成為天下人的野心,只是個被亂世捉弄,愚直地活著的男人。想到這,就忍不住想哭。

左京進只有在這一幕中,第一次在光的面前表露自己的感情,能夠接受他的就只有光而已。我演著演著,對左京進的悲傷和懊悔不禁油然而生,在正式拍時眼淚鼻水直流,還因為鼻水流太多而NG(笑)。

左京進為自己畫下休止符的那幕(2014/4/27播出), 我詮釋這幕時心裡非常平靜。左京進一定也預料到自己的命運,有所覺悟了。


From NHK官網〈大河劇‧軍師官兵衛〉:【軍師官兵衛】を語る
http://www1.nhk.or.jp/kanbe/special/talk.html#2014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