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友花音役 波瑠

Q 『救命病棟24時』已經拍到第5季了,您有看過以往的作品嗎?

「當然有!這是我家人也都非常喜歡的作品。不過第1季播放時我還小,所以只留下看了"好難的連續劇"的印象啦。記憶最新的還是第4季,當時對戲情感到很有興趣,覺得很有趣。」

Q 確定演出這齣有傳統的連續劇的感想?

「『救命病棟24時』系列是醫療團隊的故事。因為我喜歡屬於某個組織團隊一員的角色,這次能進入"急救團隊"中真的很開心。心想"我一定要加油!"。另外,演出的國友花音這個角色,在"作品"及與登場人物的"人際關係"也都非常緊密。因此覺得神經都繃緊了。」

Q 花音是怎樣的角色? 以護士來說是很優秀…。

「擁有技術,不過沒有什麼性格不好啦,不易親近啦…這些人際關係的問題。是無論什麼都能妥善處理的女性。和同事、前輩、上司的關係也都很好,工作能力也很強。但是"今後的醫療,護士要好好努力",這樣的心情在湊大急救中心的護士中是最強烈的。因為認為"就算護士也能不輸給醫師致力於醫療",所以雖然也…很尊敬醫師們,卻不會盲從。她是自發性認為同樣身為從事醫療工作者,"沒有上下關係之分"的女性。」

Q 在第一集中,冷不防救捕到了蛇。

「對啊(笑)。這是場讓大家可以很快認識到她是"強勢的女性"的戲。不僅是在對工作的想法,也很有膽量、有信念,是"可靠的人"。」

Q 那在飾演護士上的考量?

「這樣嘛…。因為護士首先需考量就是患者的狀況…要如何看護患者?所以首先反向思考,若自己是患者的話,會希望護士怎麼診察?因為我常常去看醫生,所以整理了"希望醫生怎麼看病"(笑)。因此我得到結論"要盡可能柔和的接觸病患"。從這個角度演出護士的角色,連私生活也跟著改變。在劇中也有出現,護士的工作也包含了處理排泄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這樣的戲的原故,我對整理髒東西的抵抗沒有了…自己能做得事增加了(笑)。不過雖說角色上有類似的經驗,我想自己對護士的工作還是完全做不來的。」

Q 有因為困難的醫療用語感到辛苦嗎?

「因為是聽從飾演醫師的人的指示行動,沒有耶…其實有一點點(笑)。不過我想跟飾演醫師的各位相比,是"完全比不上"啦。而且一開始覺得最辛苦的是記住醫療器具的名字。完全搞不懂…。那時候的狀況,是連做出指示的醫師們也都搞不清楚(笑)。因此彩排時來指導的真正醫師,一個一個仔細教我們"這個器具要怎麼使用"。現在幾乎都記起來了。」

Q 那麼對飾演小島楓的松島菜菜子小姐的印象?

「因為我很怕生,所以從來沒有主動跟松島小姐說過話。因為一直覺得"不可以做出失禮的事"。不過前陣子有演員&工作人員的懇親會…。從那個時候開始,松島小姐都會主動跟我說話,真的很高興。松島小姐是我心中"完美女性"的實體版。」

Q 時任三郎先生、佐佐木藏之介先生呢?

「和兩位在一起都覺得很開心。因為他們都會直率的跟我聊天,常常跟他們聊到忘我。時任先生無論何時都笑容滿面,我覺得"要好好見習他的為人"。」

Q 飾演護士的演員們呢?

「安壽(MIRA)小姐對我說,"我們前世一定是姐妹或母女"。好像是我們某些氣質很像的樣子,雖然我完全感覺不出來(笑)。我很怕生,但不知道為什麼跟安壽小姐很談得來,所以變得跟她很熟。不過不只是飾演護士的各位,現場的演員們個性真的都很好相處。飾演實習醫師和護士的成員大約7〜8人,在免費APP上建立群組,因為大家感情太好了…我光是看大家的對話就覺得很滿足了。有次拍攝結束後,我把手機放著一個小時沒有管,沒想到居然有將近100通的未讀訊息(笑)。」

Q 如果波瑠小姐自己被送到湊大急救中心,由哪位醫師診治比較好?

「因為女性比較令人安心,所以小島醫生或奈良醫生(蘆名星)吧?不過如果是真的危險狀態時是夏目醫生(時任三郎)。因為和我的父親年齡相近,覺得令人安心,而且感覺會仔細的診療…。最重要的是溫厚的氛圍,對脆弱的我來說正好。本庄醫生(佐佐木藏之介)雖然醫術很好,可是有點可怕耶(笑)。」

Q 相反的覺得「有點討厭」的醫生?

「應該是經驗不足的廣瀨醫生(風間俊介)吧?如果不是實習醫生的話…還有誰啊?還有安藤醫生(兒島一哉)和片岡醫生(柏元收史)啊…安藤醫生!很難溝通讓人困擾。在不舒服的時候更讓人困擾吧。片岡醫師雖然也會搭訕女病人,不過只要我不為所動就好(笑)。」

Q 最後請對收看本劇的觀眾們說幾句話。

「在急診醫療的現場,正是"對待生命"的連續劇。我們平常健康地生活著,對醫院的事不了解…更知道會有什麼樣病患被送到急救中心去。不過,我認為透過戲劇多少了解一點醫療現場的事是很重要的。另外包含花音在內,也真實描繪了從醫局長為首的"在醫療現場工作的女性們的生活方式"。希望大家也能關注這點。」

http://www.fujitv.co.jp/kyumei24/interview/interview_0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