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13天的工讀終於結束了,
雖然很開心,可是也有點失落呢...


老實講,一開始會去找這個工讀,
除了真的很想賺錢之外,
也是想把這個打工當作是練習日文的機會。(←感覺有點奸詐啦|||)
而且那時候真的很希望趕快結束,趕快領到錢。
現在則是覺得有點失落呢...

其實嚴格說起來,雖然已經畢業幾年了,
可是學生時代修了很多課,根本沒時間打工,
每次去面試都因為拿配合的時間太少而被拒絕><|||
接下來一年為了修教程延畢,一年實習,
半年在安親班半年在學校代課,
真的沒什麼工作經驗。
所以可以這麼順利的被錄取當工讀生,
這次真的是第一次。
很開心,可是也很緊張。
開心的是,當然是可以賺錢,可以有和日本的師傅直接聊天的機會,
還有我一直很想體驗一下,
當百貨公司的員工的感覺(←純粹受剛演的前男友影響...^^|||)

之前也有寫,我是3/6(二)晚上看到bbs上的文章,才寄出履歷,
3/8(四)下午去面試的,
之後就等人力公司的通知。
本來我記得是說下個禮拜一(12日)會通知的,
可是一直等不到電話什麼之類的,
本來已經有點半放棄狀態了,
沒想到到了禮拜三的時候,終於收到人力公司傳來的簡訊,
已經確定錄取,並要我回電確定注意事項。
那時候真的很開心^^
可是也開始緊張起來,雖然面試的時候,
主管問的問題蠻容易的,可是真正遇到完全不會中文的日本師傅可就很難說了啊...
又開始焦躁不安了起來...

接下來是到圓山站附近接受一個下午的教育訓練。
填寫資料、紀錄注意事項、sogo的主管來教我們銷貨憑單的寫法...
實在是聽的一頭霧水,原本就已經很緊張的心情,
又更加地焦躁不安了...

就這樣戰戰兢兢地迎接3/20日,和風展的第一天早上。

其實sogo是11點開始營業,
不過上班時間是10點半。
第一天,由於還有領制服、掛牌、名牌、簽到..等雜事,
所以是9點半的時候集合。
其實,場面真的有點混亂,
大家都不認識,人力公司的人又有很多雜事在忙,
有工讀生遲到,有的工讀生是連通知也沒有通知就決定不做了,
很多本來是晚班的同事來代早班,
人力公司的人也還一直在找人代班....
而且甚至一直到要上班之前,
還不確定自己到底是站哪一區...
總之是一言難盡啊~~~

一直到了12樓以後,我和呂さん才正式地被分配到いかめし的那區。
在sogo的職員的介紹之下,
我們算是和いかめし的佐々木さん打過招呼,
之後就開始幫忙包裝,到了11點,正式開始這次工讀的工作。

前面幾天,真的很混亂。
我們這區的,忙的時候真的超忙,
連吃中飯的時間都沒有,
很多人甚至到下午3、4點還沒辦法休息。
而且很多都還不熟悉,結帳的時候慌慌張張地,
連收銀小姐都看不下去,
要我小心一點,還有不要這麼緊張。
(↑本來第一、二天的時候覺得那個小姐很兇,不過後來才發現她還蠻親切的^^)
迷迷糊糊地度過了前兩天....

差不多從第3天開始,才有漸漸對工作內容熟悉起來的感覺。
組長也開始注意要如何控制大家輪流休息時間...
不過,那一天又有一個新的挑戰─"上整天班"
而且晚上代的粉末納豆的那一區。
我只能說,那一區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而且老闆娘的佐藤さん一直要我找看起來很有錢的人試喝,
還要我讓他們停下來,帶到攤位前讓他們聽佐藤さん解說。
說實在的,我對佐藤さん沒什麼特別的好惡的感覺,
でも、佐藤さんって、どちらと言うと、ちょっとごり押しのタイプの人なので、ちょっと怖い。
実はわたし、そういうタイプの人が一番苦手なんですよ...
所以有點痛苦呢...不過那一天晚上佐藤さん離開之後,
我還是賣出了400元啦....
不過第二個禮拜去代就沒有任何業績...|||

続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