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這次很幸運,
被分配到的攤位真的很單純─就是只有いかめし這項商品而已。
所以只有一種價格,
絕對不會寫錯。


為期兩個禮拜的和風展,
很多攤位的日本師傅其實是只待一個禮拜,
第二個禮拜會和另一個日本師傅交接,
我們的攤位也是這樣,第一個禮拜是佐々木さん,第二個禮拜是換栗山さん。
兩位日本師傅的個性其實有很大的不同。
佐々木さん就是胖胖的,感覺是很時髦的おばさん,很有喜感,
不管和誰都可以很快的熟絡起來。
而栗山さん就像是很溫柔的媽媽,很親切,總是笑笑的,
做事很仔細很認真。
兩位師傅其實人都很好,我都蠻喜歡的。

和風展剛開始的幾天,いかめし的生意還算不錯,
可能是因為有新鮮感吧!所以之前也說,真的很忙。
但是忙也有忙的好處,就是當真正去注意到時間的時候,
大概都是已經快下班的時候,
所以前幾天雖然有點混亂,反而覺得時間很快就結束了~~
不過到了後面幾天,真的很慘,
可能是新鮮感沒有了,可能是太貴...我也不清楚,
有的時候賣一個多小時才賣出2、3盒,
怎麼喊,客人也不會過來,實在是有點難熬...
佐々木さん,可能因為是第一個禮拜的關係,
總覺得她的量一直都控制的不太好,聽晚班的人說,
有時候甚至到了快打烊的時間,還剩一大堆還沒賣出去,
聽說佐々木さん都一直拜託客人買,感覺真可憐...
可是老實講,聽不懂得客人其實會被嚇到...|||

不過到了3/25日禮拜日那天,因為我們攤位可以憑半價券購買,
才又再次體驗到忙錄的感覺。

當天早上,我才知道跟我搭檔的呂さん臨時請假,
因為她本來就有點感冒,前一天又幫晚班的代班,
聽說前一天回家之後就不行了,
她說其實有傳簡訊給我,不過傳不出去(←因為我的簡訊太多沒刪,它已經滿了|||)
告訴佐々木さん之後,她感覺有點緊張,
因為半價一定會很忙,所以她一直提醒sogo的人要找人幫忙。
後來我有告訴她呂さん大概是因為生病的關係,而且她的腳好像也有受傷,所以今天才請假。
佐々木さん就說,這樣的話,就不應該來打工吧(←感覺有點厳しい|||)
其實第二個禮拜呂さん也有臨時請假,
可是栗山さん的態度就完全不一樣,
她跟我說,她也覺得呂さん前一天的臉色就很差,
怎麼不讓她早點回去休息呢?
我說因為沒有人可以代呂さん的班,
栗山さん就說覺得呂さん好可憐。
後來禮拜五我也有請其他人代班,
第二天和栗山さん道歉的時候,她也說沒有關係,
還問我是不是因為前一天上整天班太累的關係,
人真的很好~~

話說回來,簽到之後到攤位上,
sogo的一些負責超市的主管就告訴我一些注意事項,
而且很多人都下來幫忙,像是sogo的洪課、一位日本助理、其他攤的工讀生和人力公司的人。
所以雖然有點手忙腳亂,不過大致情況都還ok,
甚至連隔壁的賣越光米的おじさん都來幫忙|||
不過還是有客人(一個白頭髮的大叔)抱怨他11點就來了(←根本沒有很早啊...汗)
可是還是拿不到半價券,很多人都拿很多張...總之抱怨一大堆,
最後問我們說,可以算他半價嗎,
我回答說沒有辦法耶,他還是一直在那裡盧,
真的很煩。
最後還是站在旁邊的洪課幫忙解決的~~

稍微告一段落之後,點算了一下半價券的張數,
發出100張,早上就回收了60幾張,
後來我去結帳的時候,其他人點算了我們收到的現金,
聽說居然少了120元|||
洪課就說那個120元就他自己墊,不過我們記得要幫他留一盒...(←還好沒有要工讀生賠...)
不過當時的情況來說,當時站在攤位上,而且有找零給客人的人其實很多,
所以究竟是誰的責任也很難釐清啦...

因為有半價券的關係,3/25日這天,
是這13天以來營業額最高的一天,
不過佐々木さん好像太高估了半價的魅力了,
晚上最後結束之前,聽說又是剩一大堆,
半買半送的才把全部的いかめし全部銷售出去...

続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