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寫於7月3日 日本時間1:43

總覺得今天一直在迷路(汗)
今朝はけいこさんとまりなちゃんと一緒に車で新柏駅に電車を乗りに行った。
因為沒從這裡坐過電車,有點緊張,在車上還拿地圖出來確認現在是什麼站了。



本來可以直接從新柏駅到柏駅之後,就直接坐到大手町駅再坐到神保町就可以了。
不過けいこさん說,因為大家都會先坐到前兩站我孫子駅,這樣才有位置可以坐,大概是因為那是起站的關係吧!
所以就特地坐相反方向的電車,再從我孫子駅坐到大手町駅。
まりなちゃん其實是可以不用這麼早出門的,
不過因為禮拜一早上要開會,所以8:30就要到了。
而且雖然他們說和我是同一個方向,不過是大手町的前一站新御茶ノ水下車。
不過可能怕我不認得路,還特地跟我一起坐到大手町,告訴我要怎麼坐車回去之後,才坐反方向回去公司。

出站之後,就是十字路口,本來想說到底是哪邊的,後來看到有麥當勞的的標誌,就往那個方向走了。
誰知道居然就走到九段下那站去了,我才知道走錯路了><;
想說還是確認一下好了,可是不知道要問誰,結果就問了一個在路上發扇子的男生。
因為集合地點靠近水道橋站,那個男生就說,雖然不知道集合地是哪裡,不過水道橋站的話知道,就告訴我怎麼走。
因為地點在小巷子裡,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走的時候,突然眼前出現了一群歐美人,而且其中一個女生的拿著九段學校的簡介。
所以就跟在他們後面就到了。

到了之後,就看到之前在機場認識的同伴們,大家就聚在一起聊聊天。
而且現場除了台灣人,大陸人之外,還有很多歐美人士、韓國人,還一個頭髮超捲的黑人><

本來說9:30集合的,可是語言學校的老師又是超過時間才出現。
明明是日本的語言學校,本來以為應該會很準時的,沒想到又是這樣,真是讓人覺得很沒時間觀念耶。
然後又是一直等、一直等。

終於發了考卷之後,那位台灣籍(?)的老師,就很沒效率的叫我們寫第一頁的基本資料。
因為她都沒在管,大家就一直講話一直講話,拖了很久才開始考試。
考一些簡單到令人吐血的題目(不過還是有單字拼錯...汗)寫完後又等著口試。
也是超簡單的基本問題。

口試完又開始很無聊的說明會,本來照黑板上的預定,應該是12:15結束,
有15分的休息時間(超短的...怒)可是結束時已經快40分了。
因為下午是有說明會,那位老師就說大家休息一下30分(?)開始寄宿家庭的說明會。
那時候大家都已經有點餓了,老實講聽到這句話真的很令人火大。
表示她根本沒在注意時間嘛...搞什麼嘛....

時間很少的關係,我們就一群人走到水道橋站附近的麥當勞點外帶。

下午活動說明會的那位中國籍的老師,不知道怎麼搞的,我猜大概是台灣的字比較難,她好像很多字都不會念。
我們一開始還以為她是日本人,還想說她中文講的真好,結果結束之後一問,原來是大陸人(汗)

結束之後去了秋葉原,雖然有買到想要的電子字典,還是覺得有點買貴了。
不過,又沒辦法上網查,一間一間找也太浪費時間了,結果繞了一圈之後,還是在第一家店買了。
這幾天再研究看看使用方法!
不過因為沒有裝的硬盒子,可能暫時沒辦法隨身帶,好討厭><

回來的路上,雖然拿了まりなちゃん做的地圖,還是迷路了。
一開始都走得很順利,
可是到了快到家的時候,因為沒什麼目標物,
まりなちゃん也只寫了みどり幼稚園,結果就走錯了(汗)

因為一直找不到,而且住宅區裡不但沒有任何的商店,連路上都沒人,害我越來越害怕。
後來就問了一位正在整理車子裡的東西的老夫婦。
可是他們也不太知道在哪裡,而且講的我又有點聽不懂><;
後來老太太想到隔壁鄰居的小孩有讀過那個幼稚園,就按了門鈴請她告訴我要怎麼走。
後來又問了一個走在路上的OL確認之後,終於走回家裡(嘆)
真是多災多難的一天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