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P Drama開始活躍中的阿一&美雪&佐木的三重奏中,加入第四代劍持警部後,新生的金田一家族。在讚不絕口的拍片現場中,將四人緊急逮捕!團隊的平衡,氣氛是什麼感覺?

太過入迷的阿一
入鏡前提出的忠告是?

──從連續劇開始山口先生也加入拍攝,越來越熱鬧了。拍片現場感覺如何?

山田涼介(以下、山田):真的是笑聲不斷。每天從早拍到晚,演員和工作人員們應該要累垮才對,但是現場氣氛很好,完全不會有緊繃的感覺。

川口春奈(以下、川口):連續劇雖然辛苦,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和每一話的客串來賓共事都讓人覺得既期待又新鮮。

有岡大貴(以下、有岡):還是開心果的阿山哥影響很大吧。我在開拍以前就從山田那裡聽到:「阿山哥,很危險喔,你要做好覺悟喔」。「咦,那是什麼意思?」一頭霧水進入現場,才發現真的很危險。他實在太有趣了(笑)。而且明明從這次才開始加入,和阿一看起來卻像是有長年一起共事的羈絆。

川口:嗯嗯。不管丟什麼梗他都會有反應。雖然行程很吃緊,只要看到阿山哥的臉就會讓人平靜下來。

山田:這麼說來春奈一直跟在阿山哥的旁邊耶。

川口:因為我想請他教我搞笑(笑)。

山口智充(以下、山口):有時回過神來反而是川口不斷出現新的梗,好像是搞笑比賽一樣,停都停不下來(笑)。不過說起來,也是因為大家這樣想,我才順著這個氣氛,在拍片空檔感覺也是大家的顧慮才跟我玩的。

全員:沒有沒有(笑)。

山口:就算 也會接受我,這樣溫暖的氣氛真的很令人開心。我大各位一輪以上,要從中途加入比自己年紀小的孩子的團隊中,雖然有點害怕,但因為這樣一口氣吹散了我的不安。雖然不清楚大家的想法,我是把自己當作是大家的同學(笑)。

川口:如果爸爸是這種人的話一定很愉快吧。

山口:有這樣可愛的女兒,一定會擔心她遇到壞男人,擔心的不得了吧(笑)。


──拍戲當中,有什麼印象深刻花絮?

川口:我是在推理研究社社辦的戲。演出和大家熱熱鬧鬧的戲的是真實的自己,很愉快。

有岡:我和山田商量,有時候會加入一些即興表演。不過有時山田很有自信的梗:「這個絕對很有趣」,因為不太適合被刪掉。那時候他那不甘心的表情讓我至今都無法忘懷。

山田:你講的到底是什麼花絮啊(笑)

山口:有岡在戲裡使用的攝影機,拍到的畫面會實際播出也很厲害耶。已經超越了演戲的界線,可以算是攝影團隊了。

有岡:希望片尾上工作人員名單時也把我的名字打上去(笑)。我在拍解謎的戲時,每次都好緊張。

山田:那場戲我才是最辛苦的吧?

有岡:是沒錯啦。但和其他的戲不同,有著獨特的緊張感。大多是山田講完一長串的台詞以後,我回答:「咦……!」或是「那是指……!」夾雜簡短的台詞喔。萬一我講那句台詞時破音怎麼辦!!真的超緊張的(笑)。目前我在拍攝前會先含喉片,或是先清喉嚨,還沒發生過破音的情況。請留意解密後我夾雜的簡短台詞和緊張過後的表情(笑)。

滿載歷代魅力的N(neo)
也有不輸給電影的動作戲

──大家認為『金田一~』的魅力是?

山田:首先是沒有無差別事件。每個事件必定都有內幕,要找出內幕的過程也是『金田一~』的有趣之處。怎麼看都不會厭煩,有節奏感兼喜劇要素的鬥嘴也有金田一的特色。這次的N(neo)集結了歷代所有的魅力。

川口:雖然好色,但一個開關就能切換成帥氣的阿一,因此我從第一代開始就非常喜歡。現在自己能在旁邊看到真的覺得很幸福。

有岡:小時候收看時,總之是害怕到不敢自己一個人去廁所。會讓人上癮,想要看恐怖的戲。

山口:加上當時的流行、娛樂性,是兼具各項要素,相當有魅力的系列。


──那麼,這次N(neo)劇中的推薦場景?

山田:我推薦在第二話中被火焰包圍的戲。美雪因為擔心我講了:「阿一呢?」,我個人非常喜歡春奈那時的演技。她用全身表現出對阿一的感情。

川口:這次細膩描寫了阿一和美雪對彼此的感情及兩人的關係。只存在兩人間的微妙的距離感讓人很揪心,我個人覺得真的很棒。

山田:的確。另外是第五&六話的動作戲!在現場的製作也是「這種大規模應該連電影也不會拍吧」,敬請期待。

山口:我就像大家看到的,很容易曬黑,只要出外景就馬上變黑。

川口:真的很黑耶。

山口:我本來就不喜歡防曬,就算工作人員幫忙撐陽傘也會被我拒絕:「不要剝奪我的陽光!(眼神銳利!!)」

山田:解謎後,會啪啪啪聚焦在每個人臉上,拍到阿山哥時:「咦,那是誰?」

全員:(爆笑)。

山口:從阿一開始解謎到逮捕犯人為止的期間,我的確是變黑了(笑)。這也是一大看點。


N(neo)團隊的野心
要翻拍那齣好萊塢作品!?

──四位的感情真的很好,希望今後有機會在其他作品看到這個團隊耶。

川口:想演演看吉卜力的作品耶。

山田:如果我們演「神隱少女」的真人版,鍋爐爺爺就請阿山哥飾演。

有岡:還不錯耶(笑)。

川口:翻拍『回到未來』的日本版如何!?希望大家熱熱鬧鬧演出奇幻片耶。

山口:我希望演高橋義廣的漫畫『男人的旅程』的真人版。內容是遭遇船難的少年的故事,山田演少年。中途會出現老虎,老虎的角色由有岡擔任!

川口:竟然不是人類(笑)。

有岡:我會加油的!

山田:如果是漫畫原作的話,四個人來演『RAINBOW少年犯罪檔案』應該會很有趣。是描寫在少年感化院相遇的年輕人的故事,真的很有趣喔。

有岡:咦,阿山哥看了話絕對會哭吧?

山口:比『玩具總動員3』還好哭嗎?

山田:很好哭很好哭。櫻哥和雄仔由我和大貴來演,春奈演櫻哥的戀人或阿丈的妹妹。阿山哥就演視我們為眼中釘的看守員!

──『金田一~』裡也有很多感人的故事。

山田:殺人當然是不應該,但犯人卻不得不犯罪。其中很多都隱藏著悲哀的故事。

川口:也有想傳達給大家的訊息,很多故事讓人在事件解決後會想思考。

有岡:第一話就是如此。我對犯人也不知情的事件內幕深深感動。

山口:咦,抱歉。會被『玩具總動員3』還好哭嗎?

全員:你好煩啊。(阿山哥)自己不是也有演嗎!


From 雜誌 エンタミクス 2014年8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