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先廣場飯店社長 大先真一郎 役 館廣

女主角純工作的大先廣場飯店的社長大先真一郎。看起來就不像是飯店的社長,是個糟糕的男人,但在純的影響下,終於發現沉睡在自己內心那份對飯店的感情與浪漫,邁向大先廣場飯店的重建。但結果卻被迫解除社長職務…。我們請館廣先生來談談,關於他飾演的大先真一郎這號人物。

為了照亮純的生存之道,
真一郎是「糟糕的男人」才好。

■請談談大先真一郎這個角色。

這次演的角色不像飯店社長,是個輕浮男(笑)。真的很愉快喔,那是我的本性(笑)。我想就是因為大先真一郎的的確確是個糟糕的男人,這個連續劇才能成立的。如果真一郎很可靠的話,狩野純的生存之道就消失了吧?所以是糟糕的男人才好。

編劇的遊川老師說「想描寫男人的脆弱」。因為男人的脆弱,不就可以看出狩野純身為女性堅強的一面嗎。正因為如此,我想盡量表現出真一郎脆弱的一面,另一方面,又不希望表現出他的愚昧。

因此,女性(有時是男性)一個又換了一個被叫到房間的戲,這個部份我是最想演得像喜劇一樣的。如果這裡不像喜劇的話,真一郎就真的只是在無聊的事上浪費時間罷了。順便一提,第9週將占卜師集合,委託他們經營飯店的戲中,除了風水、占星術、塔羅牌…之外,最後有提到(在世界杯足球賽中成為話題的)「真希望也加入章魚哥保羅耶」(笑)。大家看了播出後覺得怎麼樣呢?(笑)。



糟糕社長終於下定決心!
結果失敗。這正是連續劇的有趣之處。

■若從男性角度來談大先真一郎的魅力?

大先真一郎是內心脆弱的輕浮男,但若要舉出他的魅力,應該就是浪漫吧。只是空想浪漫的他,透過為了實現夢想前進的純,真一郎應該能一點一滴看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在第7週,雖然提出純和愛(ITOSHI)的結婚儀式在大先廣場飯店舉辦,但是這時候的真一郎還很輕率(笑)。以為偷偷叫了雙方家長,SURPRISE結婚儀式就會順利進行下去吧。這個天真的想法完全行不通(笑)。這裡感覺還是第二代的少爺。反而純還比他認清現實、成熟。

然後在第8週的大廳婚禮,大先廣場飯店全體職員團結一致的時候,出現了「發自內心想在這裡工作」的決心。劇情也提到了「應該早點發覺吧!」…(苦笑)。但是在那之後,他居然纏著純「可以當我的秘書嗎?」。如果是一般的連續劇,糟糕男只要下定決心後應該就會一切順利,結果他卻摔的更慘(笑)。我想這正是這齣連續劇的有趣的地方。

從上一代繼承的大先廣場飯店,因種種因素被外資奪取。寫著飯店理念的金屬板要被拆掉的瞬間,真一郎的感情終於爆發。第一次在人前發脾氣,下定決心「我不再逃避」。在這裡是不容任何人侵犯,就像是大先真一郎的聖地一樣。這場戲傳達了他的真心,是重頭戲。但結果卻是無可救藥。終於成為真正的男人?! 結果只是讓大家看到「大先真一郎終於認真了」而已(苦笑)。讓人深深感到這齣連續劇的厲害之處。


「和富士子的離別戲,
我不特意強調演技」

■有關富士子這位女性

像女主角純,凱薩飯店的律師多惠子等,大先真一郎這個沒用的男人週遭的女性真的很強勢。不過我就是喜歡強勢的女性啦(笑)。

其中最強勢的,是以前交往過的富士子吧。這兩個人間的相處模式的確會讓人產生共鳴。富士子雖然看起來很冷靜,內心還是有著浪漫。我想為了隱藏這份感情,將長髮扎成髮髻正是她的魅力。對一無所知的真一郎來說,富士子總是冷靜下判斷,擁有自己所沒有的決斷力正是吸引他的地方吧。

另一方面,富士子應該是沒辦法放下窩囊的真一郎吧?可靠的女性好像都會這樣。因此我也想當個「讓人放不下的男人」(笑)。

所以和堅強的富士子的離別戲,我特意不去努力。如果意志到自己是演員的話,就會連劇本中沒寫到的部份都想演出來。不過,這些部份應該是觀眾們自己去體會的。不特意去強調,兩人間的深度才會自然產生。因此我盡量不特意強調演技。


雖然直到最後都很窩囊,
唯一守住的只有一個想法。

■大先真一郎最後想追求的是?

最後的最後,決定守護對飯店的熱情與浪漫的大先真一郎,由同樣愛著飯店的中津留GM解任。因為中津留GM比較實際吧。但他的想法,真一郎完全沒有察覺。

知道這件事的瞬間,所有一切都崩壞。結果,真一郎失去了一切,唯一剩下的只有"純的心願",那就是「飯店還是必須是魔法的國度」。沒辦法成為超人的真一郎甚至下跪「請留在這間飯店」,將自己無法實現的浪漫託付給純。

我不認為下跪的男人很帥氣,但那是大先真一郎最後能夠努力的事。其實在情況還沒無法挽救的時候,還可以有更好的處理方法的,在這裡可以看到的是他對大先廣場飯店強烈的感情。我想最後的最後他唯一守住的,是自己心中那份強烈的浪漫。

如果有像大先真一郎一樣的朋友,一定很愉快吧。因為我喜歡浪漫主義者(笑)。正因為社會講究經濟效應,更需要這種人吧?有這種沒辦法在現今社會生存的人,應該也不錯吧…我是這樣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