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就知道為什麼我連續好幾個禮拜都沒寫節目報告文了,
這兩三個禮拜真的緊張到連看節目的心情都沒了= ="
(反而是非本命團的看完可以隨便寫寫就好XD)
昨天晚上還完全睡不著,現在頭很暈|||



我是上午場的,因為是考場第一個(!)考的加上我是台北人,
大概早上10點多就回到家了~




前言

一開始完全搞不清楚要去哪裡就直接到口試的教室了@@
後來遇到有其他口試的人,
經過人家的提醒才知道原來還要先到2樓報到(汗)
可見之前都沒看清楚大家分享的心得,
到現場也沒看清楚螢幕上在寫什麼(汗笑)

其實我在收到入場通知,對照口試的入場號碼和時間表後,
就知道自己會是那個考場的第一個考生,
也參考了之前的版友們提供的資訊擬了稿,
但是還是非常緊張...


因為是第一個,到了試場外預備席時,
口試委員都還沒來。
後來兩位口試委員(都是男的)在帶位者的帶領之下進考場,
他們兩個人看了一下考場又出去了。
後來時間快到了,
其中一位口試委員在進考場前還和其他考場的委員很開心地用台語聊天XD
我才發現他是台灣人。另外一位口試委員是日本人。


口試過程:

前面的部份省略。

日本人的考官要我先簡單自我介紹。
我就簡單說了名字、年齡、畢業學校科系、畢業後的經歷和目前的工作。
講完之後我就停了下了,日本人考官問我講完了嗎?
因為我本來想說等他問問題再繼續講的,
所以我就說那我講一下為什麼想當導遊的原因。
我說因為科系有相關,加上自己喜歡旅遊等等。

講到一半日本人考官就打斷我,
(我實在太緊張,一直講得結結巴巴,所以時間拖有點久)

他說我的科系跟日文沒有相關,可是日文講得不錯,是在哪裡學的,學多久?
(雖然這一定是客套話,但是其實我搞不清楚他說的有幾分是真的||)

我就說是在大學的推廣部學的,大概學兩年。


後面還問到覺得學日文最困難的地方是什麼?
覺得當導遊的必備條件?
覺得台灣的旅遊環境對外國人來說怎麼樣?
最想介紹給外國人的景點?

其實我也有點忘記了,因為真的緊張到腦筋一片空白,
加上這些部份我之前根本沒準備到,基本上就隨便亂扯,
真的回答不出來的我就說很抱歉因為太緊張實在想不出來。

在想介紹給外國人的景點那裡,
我說如果第一次來台灣的人的話會介紹他們去故宮或是台北101,
不過我比較喜歡淡水。

本來希望考官會問我有關淡水的景點的問題,
因為我大學在淡水,對淡水比較熟,
而且我也是真的很喜歡淡水。
不過他們好像對淡水沒什麼興趣...汗


問到這裡8分鐘的鈴聲響了,

日本人考官就問台灣人有什麼問題想問。

(其實到這裡為止台灣人的考官一句話也沒說...汗)

台灣人考官就問我,我有說到之前有旅遊的經驗,
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地方?
我就說之前去日本唸了兩個月的語言學校,
在回台灣之前去了關西3天,有去京都和奈良,
因為考官講到奈良公園的鹿,
結果最後剩下一分多鐘我順著他的話一直在講奈良的鹿的事,還扯到說想看鹿寄せ(汗)

講完之後兩位考官就對看一下說時間已經到了...
然後我就出去了(汗)




其實10分鐘真的一下就過了,
不知道會不會考過....
雖然我覺得自己的日文還算OK,
不過我是那種正式來的時候完全不行的人,
看到考官的臉頭腦就一片空白(淚)
不過我覺得兩位考官感覺都還算蠻親切的,
自我介紹的時候他們好認真的在做筆記...
只是準備的景點介紹完全都沒講到(汗)
後來感覺還比較像在聊天...

反正考完就好(淚)

是說結果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知道啊....(= =)
真的很煩耶!!
看到有人寫了預定榜示日期 6月12日
那就是下週五囉...如果結果...的話,
我想我大概會因為打擊太大消失一陣子||||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外語領隊和外語導遊的筆試題目,
領隊好像比較難耶!
因為我那時候真的是超低空飛過(汗)
如果沒有日文的分數拉高平均的話我根本就不會過||
不過這次的導遊筆試倒是還好XD
大概是因為還要加上口試的關係,所以筆試比較簡單吧!?

難怪我朋友說她考華語導遊根本沒看隨便考就過了XD
(但是這裡要特別註明,
那是因為我們的科系對這個筆試是有利的關係!!
別的科系的人我可不敢保證不看就會過)


老實講口試早早考完也好,
到了下午我根本就在生理痛= ="
大概會連話都說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