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很無聊的話題。

昨天上完日文之後,和同學一起走到捷運站。
講到台日版CD和DVD的問題。
因為我沒買過台版的DVD,基本有點不清楚它的畫質啦。
不過同學(KT放)說她覺得台版DVD的畫質真的跟日版的有差,
還說CD聽起來音質也有差。

不過我說DVD是可以理解為什麼畫質會變差,
因為艾X直接把字幕燒死了,當然破壞原本的畫質啊。
可是CD沒差吧!
可是同學堅持CD的音質是有差的(汗)
而且她認為會買台壓DVD的人本來就是為了看字幕,
所以不用把字幕消掉也沒差。
講到這裡,因為已經到了捷運站,所以我們就分開了...

為什麼CD會有差啊...
艾X怎麼可能拿得到原本的母帶再全部自己重制啊(汗)
一定是跟原本的檔案一樣啊...
會跳音什麼的,那是他們在壓片的時候發生的問題吧...
我覺得聽起來都一樣啊(←耳朵有問題!?)
然後,沒有人覺得為什麼台壓版的DVD不能選擇字幕很怪嗎?
DVD不是本來就應該可以選擇字幕嗎?
沒有人像我一樣是因為台壓把字幕燒死了所以才不得不買日版的嗎?
而且我一直覺得艾X根本是因為沒有做字幕軌的技術才會直接把字幕燒在影片上的。

就連他們旗下的Ayu的DVD好像也都沒字幕嘛,
瀧與翼的DVD好像也是這樣嘛,
上次V6的DVD居然是附翻譯紙(汗)
雖然我是不太懂壓制DVD的技巧啦!
可是總覺得艾X應該做的難道不是另外做字幕軌嗎?
是因為本來就沒有字幕軌的關係所以不能做嗎?
外國的電影DVD字幕也可以選擇啊...
不然DVD player遙控上的「字幕」按鈕難道是用來裝飾的嗎?
為什麼台壓版的就只能用這麼蠢的方式呢?
為什麼我們只能默默接受這麼差的品質呢?
為什麼台壓版的品質這麼差還越賣越貴呢?
為什麼台壓版CD要拿出來時總是卡卡的呢?
為什麼上次買mirro的台壓CD時,歌詞本才拿出來就破了呢?
為什麼每次要拆台壓CD時總是要開老半天呢?
為什麼上面硬是要全部都寫中文呢,明明去買西洋專輯時也不會這樣寫啊?

.......結論是台壓真的爛,但是我沒錢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